丽江拼团购房200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鄞江打造“风情古镇 山水小城”:建成宁波的丽江

发布时间: 2015-03-20 14:42:5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189次浏览


“风情古镇、山水小城的提法很好,典雅而浪漫”、“市长卢子跃所说的几点很对,作为宁波起源地,需要好好保护”、“将鄞江办成宁波的丽江吧”……昨天,本网头条刊发《宁波市长称“鄞江处处是宝” 建设“风情古镇山水小城”》,报道了市长卢子跃对鄞江古镇保护开发的关注和提出的要求,引发网友热议。网友们纷纷点赞,并表示古镇的开发一定要突出历史和人文,保护好历史遗迹,保护好生态环境。

鄞江网友“波峰123”说:“稍微懂点历史的人都知道,大宁波的真正发源地是鄞州的鄞江镇,这个镇小桥流水依旧,人文自然景观双绝。鄞江的春天就要来了么,作为鄞江人很开心,希望大家有空去看一看。”  

“曾去过鄞江,那种宁静、那种古朴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自然与人文和谐交融的典范”,网友“扇影笛雾”希望鄞江在被人熟知的同时,保留那份原汁原味。  

保留原有风貌、体现特有风格,这是大部分网友的期盼。在互动中,大家对卢市长提出的“风情古镇山水小城”的提法很是认同,并争相为保护和开发鄞江镇出谋划策。  

前段日子刚去过鄞江镇的网友“血色七月”认为:“不光是鄞江的古镇历史文化值得挖掘,它的山水文化和资源也有很大的利用和打造空间。”  

网友“嗯嗯嗯88883”也有类似的看法:“鄞江的核心在于文化、在于山水,建筑方面千万不能简单地搞复制品、仿制品,更不能搞那些古不古、今不今,中不中、洋不洋,谁也看不懂的‘四不像’建筑。”  

网友“心有爱”建议:“首先应该根据鄞江镇历史文化实际情况好好地规划设计一下;其次在开发建设过程中一定要体现宁波小镇的特有风格和魅力,不能与其他已经成名的古镇同质化,否则将是最大的败笔!第三还是要加强宣传,否则这么好的资源不好好利用,也对不起我们的老祖宗啊!”  

网友“太阳男孩”说:“规划的制定既要由专家学者的参与,也要有今后参与古镇开发的市场方来参与。既然想把古镇放到市场经济中,就要由市场来说话,否则可能真要变成不伦不类的产物。”此外,他还建议,在挖掘鄞江古镇特有的风貌时,要多倾听当地的老人的意见,因为他们最有发言权。 “将鄞江办成宁波的丽江吧!”网友“浪子张青”的这一提议也得到很多网友的支持。网友“鄞州第三人”认为:“鄞江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自然景色资源,完全是全宁波各景区的‘顶配’,假以时日,好好建设,将鄞江建设成华东乃至中国的第二个丽江可能性是相当大,不过在建设过程中还得要把好方向,免得落入俗套,造成资源的破坏和浪费。鄞江加油,宁波加油。”

相关阅读: 张庭宾   住房商业贷款利率    租赁协议    租售比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