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拼团购房131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北京部分银行“认房又认贷“ 民众购房压力大幅增加

发布时间: 2016-11-30 10:59:26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729次浏览


继上海出台的房贷晋级方针正式拉开了“认房又认贷”序暗地,11月29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一开发商处了解到,北京地区也有银行在没有方针请求的状况下,自立履行了“认房又认贷”的方针,有银行人士也向北京商报记者证明了这一音讯。在剖析人士看来,如此严峻的房贷方针下必将加快北京房价的调整。

“认房又认贷”落地北京

“十一”以后,全国多地楼市遭受调控方针密布“轰炸”,购房方针整体现已对比严峻的上海,又于日前祭出一个“大招”。

11月28日,上海出台新政,自2016年11月29日起,居民家庭采购首套住宅请求商业告贷的,首付款份额不低于35%。在上海市已拥有1套住宅的或在上海市无住宅但有住宅告贷记载的居民家庭请求商业告贷,采购通常自住宅的,首付款份额不低于50%;采购非通常自住宅的,首付款份额不低于70%。

这意味着,继新一轮限购收紧后,限贷又拉开帷幕。随后即有音讯称,北京和广州有也许跟进。而北京商报记者11月29日从一开发商处得悉,事实上,北京地区现已有银行自动履行了“认房又认贷”的方针。

某家银行的一位支行信贷人士也证明了这一音讯,该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该支行的某个房地产项目现已开端“认房又认贷”,但其他项目“只认房”。还有一家国有银行和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信贷人士表明,的确听到了风声,也许很快会下告诉,仅仅现在还没有。

而更多的银行还保持履行“只认房、不认贷”的方针。一家国有银行信贷人士介绍,关于名下无住宅但是有房贷记载的,参照采购首套住宅的相关告贷方针履行;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也表明,假如有房贷未还清,就算二套,假如有房贷已还清,就算首套。

所谓“认房又认贷”方针是指,只需名下有房产,就算二套房,即“认房”;假如名下无房产,但有过房贷记载,也算二套房,被称为“认贷”。此前,北京市于9月30日印发的《关于推进本市房地产商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办法》(“930方针”)中,对二套房只看名下房产数量,并不请求银行履行认贷方针。

华夏地产首席剖析师张大伟以为,北京“930方针”不归于“认房又认贷”,二套房只看名下房产数量。而上海是归于不论名下有无房产,都依照二套房履行,归于“认房又认贷”,现在来看上海房贷方针更严厉。

银行为何自动收紧

需求解说的是,依照银行规则,购房人应当和告贷人是同一人,那么为何会呈现“没有买过房,名下却有房贷”的状况呢?

一位国有银行信贷部人士介绍,实践上,在购房者请求告贷时会呈现两种状况,告贷人多于实践购房人,或许实践购房人多于告贷人,“没有买过房,名下却有房贷”的状况归于前者。比方一对夫妻想买一套房子,但房子格外贵,老公的收入不行,银行答应夫妻二人各出一份请求,用于一起购房,其中至少有一个告贷人和房子户主(即实践购房人)是一起的。假定房子在丈夫名下,但作为一起请求人的老婆,其征信也许也被记了一笔告贷。

照此逻辑,名下没有房却也被履行二套房利率标准的购房者天然觉得有点“坑”。关于有些银行自动收紧的举动,张大伟以为,有些银行挑选“认房又认贷”,首要是为了减缩房贷的量。

而在伟嘉安捷企划经理吴昊看来,银行也许一方面是出于房贷额度的思考。吴昊表明,比方开发商和某银行合作,这家银行房贷额度满了,放贷请求就会严厉一点,现在每家银行的方针都不相同。这一说法也被一位国有大行信贷部人士提及,该人士称,年末该行额度现已较为紧张,银行没有剩余的额度去放贷了,就会相对收紧方针。

易居研讨院智库基地研讨总监严跃进做出了另一种剖析。他以为,尽管北京房贷方针没有清晰说“认房又认贷”方针,但有些银行开端施行这一方针,首要由于商业银行告贷部分期望挑选愈加优异、愈加契合方针导向的客户。关于购房者而言,需求警惕这方面的风险,最近假如有告贷需求,能够抓住办理。

实践上,除了年底要素外,监管层也期望银行方面放缓房贷的发放。据11月11日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现,10月按揭告贷依然是新增信贷的主力,占比高达75%。“如此高的信贷占比必定引起楼市信贷调控的加码。”一位剖析人士说道。

加快房价调整

从本轮楼市调控方针来看,意图即是为了给楼市降温,让高房价回落。11月28日上海公布的楼市新政再次轰动商场,业内人士指出,“认房又认贷”的规则将极大压缩改进型住宅需求,短期内会对房价造成影响。

实践上,关于购房者而言,假如依照“认房又认贷”方针,购房压力将大幅添加。一位购房者向北京商报记者表明,她名下没有房,但有过告贷记载,假如依照“认房又认贷”方针,她再购房归于二套房,不只首付份额将从35%进步至50%,利率也将上浮1.1倍。利率上浮以后,每个月的房贷需求多还1000元,一共需求多还40万元。“假如真的履行,估量只能放弃购房方案。”该购房者说道。

而北京地区有银行自动履行,是不是可见本地楼市调控方针还会加快调整?房价是不是还会进一步回落?吴昊以为,方针越严,房价必定就会下跌,方针镇压的即是房价的走势,房价降下来以后,才干安稳房地产商场的健康发展。

严跃进表明,“认房又认贷”方针能按炒房者通常都有告贷记载,并利用商业银行高杠杆操作,从这个视点能,房价往下走的也许性不大,未来两个月房价也许持平。

张大伟表明,现在来看,北京间隔“认房又认贷”仅一步之遥。北京未来是不是履行“认房又认贷”方针还看楼市走势,现在来看,出台这个方针的也许性对比小。

“上海出台这个方针,首要由于近期上海楼市调控作用不如北京,之前北京房贷方针超越上海,因而北京调控作用对比显着,关于北京而言,现在来看,没有必要出台这个方针,除非北京楼市呈现重复。”张大伟说道。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