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拼团购房208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面积缩水?墙体不直?全都怪你验房时没有注意这9点

发布时间: 2016-12-29 14:25:02

来源: 装一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566次浏览


据小编了解发现,很多城市都没有专门的验房机构,在咨询了多家装饰公司后,大部分公司表示,可提供免费验房服务,但并没有开辟这类专项业务。收房先验房,就像购物消费一样,收货前要先验货。验房,就是房子交付的前提和保障,一次专业的验房,如同良医出诊,诊出病症,即可开出有效的药方。

如果业主没有验好房,会给后期装修带来麻烦,因此装修公司也挺乐意帮忙。找一家口碑、信誉都不错的装修公司,既能得到专业的验房服务,又能为房子整体质量把关,还会使后期工程的质量有保障。

验房不认真装修就劳神

“新房验收是近两年才兴起的,可大多数人的验房意识并不强,在即将搬进新家的喜悦中往往忽略了验房的重要性。有一部分人只是自己简单看一下,一部分人会找懂行的朋友看一下,只有一少部分人会找来装修公司的专门人员来验收。”资深家装专家介绍说。

业主的一时疏漏,很可能给日后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无法及时发现许多专业技术问题并在验房师指导下进行维权活动,业主的合法权益也就无法得到保障。

同时,日后装修时,装修公司会因房屋建筑质量或设计瑕疵等问题,向业主提出增加费用。如果在装修过后才发现问题,不仅给业主增加了经济负担,还将会给以后的日常生活造成更多隐患、危险,让人更加恼火。

验房师,大多是多年从事建筑师、工程师或监理工作的专业人士。他们凭借技术能力做判断,从专业的角度,依据丰富的经验,从门窗表面到水暖、电路等隐藏设施,帮助不懂行的业主发现一些自行验房不能发现的质量问题,挑出这些小毛病,解决日后的大问题。

“有的面积缩水,有的墙体不直,几乎每个房子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质量问题。”领航装饰经理李宏伟提醒业主,验房很重要,也很必要,验房时一定要擦亮眼睛。

二次装修的顾先生就遇到过这样的麻烦。顾先生本是雇佣的散工施工,墙砖贴好后,怎么看怎么觉得不平整,实在别扭,这才想到去专业装修公司咨询,经老练的工人查看发现,散工的手艺固然不是很好,但是根本问题却是因为墙体本身的垂直度存在偏差,这才导致问题的出现。

顾先生后悔不已,没想到当初不以为意的验房,竟然给自己带来这么头疼的麻烦。

业主刘先生在仅装修1年的新房沐浴时,被脱落的瓷砖意外砸伤。原因是他的新房墙体有空鼓,验房时只是找朋友随意看了看,并没有仔细查验,这才导致今天的“祸从天降”。

同时,有些属于土建方面的硬伤,如果没让施工方及时整改,在后期装修过程中也会带来很多不便,比如墙面空鼓、地面不平等,如果没有经过细致专业的查验,后期装修将麻烦不断。如果是工程量小的问题,加付一些费用,家装公司也就帮业主处理了,但如果工程量大,多数家装公司就不会提供这方面服务,这不仅给业主增加了负担,还意味着业主们要费时、费力地自行解决。

特别麻烦的还有防水等隐蔽工程,如果存在问题没及时发现,等装修结束后再要维修会非常麻烦,装修公司与开发商双方责任难以界定。

家装专家传授九招验房法

“入户门上方有空洞,透光;窗户密闭不严,胶条松,四周透风;窗台空鼓……”某装饰设计公司经理正在免费为业主周女士进行二次验房。第一次验房时,周女士请了懂装修的朋友来帮忙,结果遗漏了很多问题。

“真是多亏了验房师,这些问题第一次我们根本没有发现。”对于验房师的服务,周女士很满意、很感激,也很庆幸自己请来专家来验房。

作为资深的专业家装顾问,为业主提供验房九招。

第一招:新房入住前,业主应看到该项目有关备案文书的复印件、《住宅质量保修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第二招:看门窗开启是否灵活、严实无缝隙、无破损。

第三招:看屋顶上是否有裂缝,如果裂缝与墙角呈45度斜角,甚至与横梁呈垂直状,那么就说明房屋沉降严重,该住宅结构有问题。

第四招:看屋顶部是否有麻点,这种麻点专业称石灰爆点,是石灰水没有经过足够时间的熟化所致。如果顶部有麻点,对室内装潢会带来不利影响。

第五招:看墙身顶棚有无隆起,用木棍敲一下有无空声。

第六招:看卫生间、厨房内是否有地漏,坡度是否对头,绝不能往门口处倾斜,不然水要流进居室内。

第七招:试一下房屋内所有开关、插座及总电闸有无问题,每套住宅回路数不宜少于5个。

第八招:顶棚有无水渍、裂痕,如有水渍,说明有渗漏之嫌。

第九招:墙身、顶棚楼板有无特别倾斜、弯曲、起浪、隆起或凹陷的地方,装修网提醒您,最简单的办法是拿手电筒照射墙面和顶棚,有无凹凸一眼就能看出来。


》》相关推荐:中国房价收入比吓坏日本 中国楼市泡沫何时缓解?

                      中国大城市房价太高了吗?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