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拼团购房137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浙系房企里的“弄潮儿”,深耕一城进百强!

发布时间: 2018-06-15 10:23:56

来源: 华鸿嘉信

分类: 行业动态

126次浏览


在规模当道的快周转时代,诸多房企都在学碧桂园的招式打法,或深耕三四线,或做透根据地,或拥抱经济圈。但招式只是“麦浪”,“内力”才是“风”。所谓百强房企百家争鸣,或清虚飘逸,或大开大阖,或百变千幻,各擅胜场,这是骨子里的性情区隔。中国房地产当下格局,率先发力的万科、中海、招商、金地等粤派房企迅速崛起,而后长三角区域,以绿城为代表的品质开发商崛起,很多建筑公司诞生在江浙做大做强,随后偏隅东南沿海一方的闽系与浙南,在这些年加速崛起,成为中国楼市一道“爱拼才会赢”的独特风景线,近几年来涌现出不少可圈可点的样本房企。

百强争鸣各擅胜场,深耕一城成“黑马”

浙南房企因融合了东南沿海地区的拼搏秉性,又兼具浙系房企的稳健务实之风,成为了行业中独树一帜的发展典型,黑马中梁当仁不让,总部迁至上海,布局全国,进入房企前30强,俨然成为当下“网红”房企。而连续两年成为温州地区总销冠军的华鸿嘉信,以低调务实的风格,在发展速度与业绩上表现出色:5年规模22倍的增速、2017年全年权益总销349亿进入中国房企60强、深耕温州50余项目进入中国房企百强、2017年浙江房企总销第6、2016-2017温州市场总销冠军等。论发展速度与规模业绩,堪称典范,但“深耕专家重仓浙南”的底色,又显得稳健务实,毕竟深耕一城,需要的正是如绿城滨江等浙系房企打磨产品的功力与追求品质的匠心。在“强者恒强、弱者渐弱”的丛林法则下,华鸿嘉信成为另辟蹊径的“弄潮儿”。

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的摇篮,也曾因炒房泡沫破灭等原因于2011年房价从最高峰快速下跌,而随着不断的市场调整,楼市最近又有所抬头。华鸿嘉信集团组建正是始于2012年,在楼市低谷期迎难而上。从事建筑与开发数十载的华鸿嘉信集团前身,于温州楼市低迷之时果断并且精准的进入温州市区,率先开发了如今已经成熟火热的温州瓯海中心区与温州中央绿轴区,如今这几个小区成为华鸿嘉信发力的起点与价值点。

温州市场是认产品的,无论是进入温州的绿城还是走向全国的中梁,这个三线城市的项目都汇聚了领先全国的设计理念与施工工艺,华鸿嘉信以浙系房企的精工品质,在温州低迷的房地产市场声名鹊起。2014年,华鸿嘉信的总销金额为54亿元。站在风口上,猪都能起飞,但风未到之前,谁能找准风口,便注定了谁能起飞。华鸿嘉信在2015年积蓄能量,进入福地瑞安、洼地台州、热地温州,连取多宗大体量的优质地块并且在2016年迅速借助市场东风实现单盘总销超50亿、日光盘等不俗业绩,而华鸿嘉信一旦进入一座城市便持续深耕做透,在整个温州,不含部分合作项目,华鸿嘉信5年已经累计开发了50余项目,总开发量超600万平方米,可谓举起了温州房企这杆大旗。为什么是这家集团组建不过5年的房企?

卧薪尝胆练内功,“有质量的增长”战略发力

在众多房企选择迅速做大规模夺下市场话语权的当下,华鸿嘉信内部提出了“有质量的规模增长”,从规模表现看,2016年华鸿嘉信以总销210亿跃居百强70强阵营,2017年以总销349亿元跃居百强60强阵营,5年22倍的增速在形势大好的2017年显得速度放缓,这便是华鸿嘉信企业内部提出的要“有质量”。

华鸿嘉信在2017年做了几件“有质量”的事情:第一,战略布局“深耕浙江”,所以华鸿嘉信总部从温州搬迁至杭州,全年摘地30余宗,除1宗福建南平地块其余均为浙江省内地块,毕竟单价在全国各省排名前列的浙江,已经成为百强房企增加货值的重要区域,而大本营温州由于外来千亿房企的争相进入,地价水涨船高,所以华鸿嘉信保证温州市场的领先地位同时,战略性进入嘉兴、台州、丽水等区域,确保大浙江整体布局。

第二,苦练内功优化运营,总部搬迁旨在解决人才与外部合作问题,更是增强管控优化运营提升内功之需,从打开前端的投融资,到梳理产品线提升设计与施工品质,打造华鸿嘉信的产品与服务标准体系,随着外部优秀人才的引进,华鸿嘉信的管理运营在2017年取得质的飞跃,并得到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企区域运营10强”的嘉奖认可。

第三,统一方向冲击千亿,在行业不断向全国性龙头房企集中的趋势之下,在规模致胜的共识之下,华鸿嘉信也认识到单单靠一个温州市场是不足以支撑后续发展的。所以千亿的大目标明确之后,深耕浙江基础之上,华鸿嘉信又提出了“立足华东、面向全国”的发展战略,2017年下半年,华鸿嘉信加快拿地节奏,仅在2017年9、10月,就拿地10块,2017年12月,华鸿嘉信竞得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一宗宅地,迈出走向全国的重要一步,截至2018年5月,华鸿嘉信已进入福建、湖北、安徽、江苏等华东数省,新增土地11宗,而择地的逻辑便是,高地货比、符合深耕策略、并匹配华鸿嘉信改善型产品的市场,而华鸿嘉信的产品大概是深耕致胜的关键。

规模时代全面超越,“内力驱动”应势而上

四顾温州进行考察的社会学大家费孝通在其代表作《乡土中国》中,提出了“熟人社会”的概念,而这个概念根深蒂固之所在,便是温州为代表的东南沿海地区。在这个宗族裙带关系较重的熟人社会里,讲面子、好跟进、爱抱团是其三大标签,家庭作坊式的生产方式自不必多言,而消费观尤其是房地产市场中的买卖关系更是如此,所以高价格好口碑的房子可以日光,而竞品却滞销数年。在2011年温州市场下行之前,温州房地产市场呈现出星河湾式的高品质,产品外在品质、社区景观绿化与高端物业服务,成为客户竞相追逐的标准产品。在市场下行之后,华鸿嘉信的产品依然取得热销,正是因为产品品质经得起熟人社会的“面子与抱团”,能够在温州这个熟人社会深耕,更能说明这个问题。

梳理华鸿嘉信的产品,早期的不计成本与豪宅品相到当下的标准化设计与施工,浙系房企的品质追求与匠心打磨是绕不开的标签。2018年,华鸿嘉信提出了“综合优质,全面超越”的产品理念,并形成“4+X”的产品体系,在设计与施工上要求从建筑细节、景观绿化、公共空间等多维做到一如既往的优质,最终实现市场上独树一帜的超越,这体现在华鸿嘉信内部提出的改善型产品思路上——优质让客户舒适,优质的产品与优质的服务,相得益彰,融会贯通,依据每块宗地的规划与设计,形成区隔市场的“嘉年系、琼华系、丰华系与芳华系”的住宅产品与商办产城系的其他产品。低调的华鸿嘉信在打磨住宅产品的同时,也顺应行业与时代的发展趋势,基于多年的建筑施工经验与行业基础,涉足了商办运营与小微园等产业,包括围绕开发上下游的浙鸿基金等领域,华鸿嘉信地产集团已逐步向控股集团转型,从投资布局的地理维度到商业模式维度,源自温州的华鸿嘉信集团,正以嘉信崇实、仰望星空的价值观,践行全面优质、综合超越的产品理念,致力于成为城市优质资产发展商,最终实现华鸿嘉信“信建万众嘉年华”的发展使命!

在规模时代,不进则退,不管每一家房企采取怎样的招式,其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在激烈的竞争中迎头上赶并脱颖而出,但快与大并不意味着好。只有契合企业自身特点的招式,才是最佳招式,期待华鸿嘉信实现有质量的可持续增长。

新闻来源:华鸿嘉信

本网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原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予以删除。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