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拼团购房84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只有新房要验房?其实旧房更要验!

发布时间: 2016-12-22 14:36:54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432次浏览


又到年末了,一般来说,这段时间会令很多人既喜又忧。因为年末通常都是新房收楼的旺季,同时也是二手房过户交易的一个关键时期。在这段时间,收到房子的业主最欢喜,同时也是最忧愁,他们担忧的是房子质量,还是何时能安全入住。在当下追求生活健康安全的社会背景之下,如何住得安全安心远比其他东西更重要。而在这种时候,是否需要验房则成为业主们比较纠心的问题。事实上,不管是新房还是旧房,甚至是已经在居住的房子,进行定期的检验真的很关键。

新房要验,旧房更要验

买到新房子,要进行验房这已经是不少业主们的选择。他们往往关心的是房子的结构,内部的装修以及管道安全等问题。这是出于对未来居住的安全考虑进行的房屋检验。可以说,对于新房子的检验需要是比较明显的。

但同时,也存在一个问题,旧房子的检验则成为当下市场当中,消费者的一个盲点。事实上,与新房相比,旧房子的检验更为关键。这其中包含有两个方面。

其一,是二手房交易当中的“旧房”。在近日,有刚买了一套二手房的业主询问,这套二手房居住都超过十年了,是否需要进行验房再居住?答案非常明显,肯定要。有专业验房公司人士告诉记者,二手房不但要验,而且还要仔细查验,甚至比新房查验的内容还多。

其二,是已经居住了多年的房子是否需要定期“检验”?这个也是需要的。而且相比于新房而言,旧房检验的迫切性可能更高。

新房验房已经普遍

收到新房,找个验房公司进行检查一下,这在当下的市场当中已经成为比较普遍的事情。事实上,新房子的验房看上去并不是太复杂,因为主体房屋结构肯定要通过相关部门验收的,一般没什么太大的安全性问题,主要还是室内的一些检测。如墙面、门窗、电路、防水、管道等等。

墙面裂缝可用肉眼仔细观察,而空鼓问题则可以用空鼓锤或其他工具敲击墙面,空鼓区域发出的声音与其他区域明显不同。装修时可用腻子填补上。另外墙面耐水测试也不可忽视,可往墙上泼水,用手直接摸一边,如果发现手上沾有泥浆,则说明腻子并不是合格的耐水腻子。

新房子门窗也是需要检验的,门的表面要求平整光洁,关门后要求做到紧密不松动,玻璃干净整洁,冬天收房还得注意双层中空玻璃夹层中是否存在水汽凝结的状况,如果存在水汽凝结表明玻璃隔热隔音效果不合格,应要求更换。

电路主要是检查强电和弱电是否能够正常使用,线路设置是否合理,照明和电器的电路是否分开,各网口和电话口是否能正常使用。

此外,厨卫的防水,燃气管道密封性都是需要在验房的时候专业人士进行仔细的检验。

旧房要验过才住得放心

相比于新房子显而易见的验房需求相比,旧房检验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近段时间,关于小孩子因为房子甲醛问题而患白血病的新闻已经不再是个别的案例。事实上,除了甲醛问题外,旧房子,甚至是已经居住多年的老房子在居住安全上出现问题的还有不少其他的因素,而这些因素都是可以通过定期的房子检验而避免的。然而,这在目前国内是意识最为缺失的一环。有专业人士提醒,不管是二手房交易还是已经长期居住的老房子,定期检验真的很重要。

“一般来说,一些有毒的物质在房子里的潜伏期可以达到8年甚至更久。”一位资深的验房师称。而房子的空气质量问题也不仅仅来自于甲醛,还有苯类、氨类、VOC等等。这些有毒气体如果没有特别处理,滞留期是很长的。密度板中的甲醛毒气在有的家庭中3-5年都不会消失殆尽。墙体中的氨全部释放完,大约需要8-10年的时间。而如甲醛,这些有毒物质一般都无色无味,在短时间内是比较难发现。这就需要定期对房子的空气质量进行检测。

而除了空气以外,老房子还有不少其他的安全性问题是需要定期检查的。很多业主在初次装修时,都会根据个人喜好私接电线,譬如把电视闭路线、电话线从客厅牵进卧室,有的还把电话线牵进卫生间,有的因在厨房、厕所分装两个热水器,只好把天然气管线从厨房拉进卫生间,还有的把阳台私自封起来,作为书房或者卧室,一些顶层住房,甚至在屋顶上再搭“新房”,把水电气闭路线等全拉上去,这些私拉乱接乱搭,大多没有经过严格的检查验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相关推荐:马光远:中国房地产如何避免崩盘的命运?

                     年底租房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