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拼团购房77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丽江古城区力争打造“善泽净地 德润古城”

发布时间: 2015-03-12 09:42:25

来源: 中国文明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00次浏览


市民的文明素质,最能体现一座城市的品位和软实力,是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最重要砝码,可以说,没有市民素质的提升,就没有城市文明的提升。为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古城区结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从2010年起,持续开展了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通过开展“十大活动”,在七大系统内加快“七大文明”建设,即行政事业单位建设公务文明,社区居民建设社区文明,学校建设校园文明,个体经营户建设经营文明,外来置业、务工人员建设生活文明,旅游从业人员建设旅游文明,使广大人民群众的公民意识、公德意识、责任意识得到明显增强,全民文明素质明显提高。

一是“垃圾不落地、家园更美丽”活动。教育引导市民、商户不乱丢乱扔垃圾,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卫生整洁;利用视频、照片取证,爱卫会成员单位联动,曝光警示,举报有奖等机制,加大对行人乱丢乱吐、门店外扫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的执法力度;加大对经营门店门前卫生三包的管理力度,通过教育与监督并重的方式,引导广大经营门店主做城市环境卫生的维护者和监督者;以“修复一批,调整一批,改造一批,新增一批”为原则,对全区环卫垃圾容器进行添置、维修、更换;积极推进“清洁乡村 美丽古城”进程,全面推行“组保洁、村收集、乡运转、区处理”的乡村垃圾收集处理长效机制,逐步在全区各农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二是 “广播村村通,乡风更文明”活动。加大“四位一体”村(居)民活动场所建设力度,加大对村(居)民活动场所建设的扶持力度,使活动场所具备文化娱乐、科技培训、农家书屋、基层党建“四位一体”功能;按照“试点先行、逐步铺开、全面覆盖”的原则,在全区农村建成覆盖所有村组的农村智能广播网络;对村社干部进行技术培训,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做到“人定岗、岗定责、责定效”,真正把农村智能广播网络开展成传播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惠农工程。

三是“法进万家,法治惠民”活动。结合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普法工作,突出抓好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地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公民法制宣传教育,深入开展“12·4”全国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集中开展以学习宣传宪法为核心的法制宣传教育,继续深化“法律六进”主题活动,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提高法制宣传教育的实效性;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鼓励各类文化团体参加法治文化建设,发挥公共文化场所在法治文化建设中的资源优势,利用民族民间节日组织开展法制文艺演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文化活动。

四是 “文明餐桌,俭约古城”活动。在各单位(学校)食堂、各大中小饭店、餐馆设置明显的文明节约用餐标识牌,星级以上酒店有文明节约用餐宣传标语、宣传画。倡导理性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享受“文明用餐,洁净家园”的绿色消费;通过开展“俭约型机关”、“俭约型单位”、“俭约型企业”、“俭约型学校”、“俭约型家庭”、“俭约型公民”活动,让俭约意识深入人心。

五是 “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活深入开展“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全民文明交通意识,着力纠正各类违反交通法规的现象,努力营造更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由市政管理执法人员、志愿服务队、社区五老人员、社区居民、各交警和协管员兼任监督员,对行人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翻越交通护栏,非机动车在人行道、人行横道、广场骑行等不良行为进行劝导;对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停放,渣土运输车辆未按要求密闭,泼洒渣土污染路面等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教育处罚。

六是“文明经营,共铸诚信”活动。加大对制假售假行为的惩处力度,在全区组织开展“文明诚信经营示范户”创建活动;开展文明经营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报纸、电视、网络、手机等媒质作用,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共铸诚信古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企业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自觉践行道德承诺,培育遵章守法、恪守诚信、文明待客的市场理念,努力形成各类市场主体讲文明、讲卫生、守信用、重承诺的市场氛围。

七是“争当十种人,争上四德榜”活动。开展每两年一次的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注重从各行各业中挖掘评选如十佳环卫工人、劳动模范、“五四青年奖章”、“好媳妇”、“好婆婆”等模范代表,逐步形成先进典型梯状分布、道德根基日趋繁茂的良好局面;组建道德宣讲团,通过用“把话筒交给群众”方式,用“百姓语言”,用草根“微事迹”来释放道德“正能量”;全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在全区各行各业中全面开展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做到以德育人、以文化人,形成良好社会道德风尚;大力推广善行义举榜工作。发动市民参与,把好人好事的身份类别和事迹特点综合立榜,逐步实现全区各行各业、农村城市全覆盖;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倡导争当“十种人”活动,力求每个公民在个人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方面有所提升。

八是“小手拉大手,争做好孩子”活动。每两年在全区中小学生中以文明有礼、自强自立、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助人为乐为主要标准评选一批美德少年;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班会、网上签名寄语、歌咏比赛、国旗下的讲话等系列活动,发掘和培养一批先进典型;深化未成年人传承发扬传统文化工作。通过开展中华经典诵读、纳西文化活动周、纳西娃娃艺术节、乡村学校少年宫等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道德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形式,健全完善家庭、社会、学校“三位一体”德育体系;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深入开展“扫黄打非”,组织开展整治网吧、净化荧屏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和出版物市场等专项行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九是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发展志愿者队伍,对志愿者进行登记造册、规范管理,将志愿者服务范围进行延伸和扩展,使志愿者服务延伸到文明监督、城市管理、扶老助残、爱心救助、环境保护、应急抢救、政务服务等各个领域;开展“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志愿服务行动,进一步营造“带头创建、以创促建、市民共建”的良好氛围;着眼于“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文明和谐社会风尚,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开展。

十是“倡导文明旅游,维护丽江形象”活动。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旅游市场。对在丽江旅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铁腕管理、重拳出击,切实加大对旅游市场整治和管理;加快旅游行业转型升级。紧紧围绕打造国际精品旅游城市目标,切实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加大对旅游参与者的文明自律教育力度。通过开展“寻找最美导游”、“寻找最美游客”、“寻找最美旅游团队”等活动,引导全区旅游从业人员深入践行文明旅游理念,,正面引导推动广大游客讲文明、树新风,树立文明旅游典型。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