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拼团购房230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聚焦曾标志 海航基础重组里的人事余震

发布时间: 2018-08-20 08:29:03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73次浏览



观点地产网 8月17日,海航基础一纸公告宣布,因工作调动原因,曾标志不再担任海航基础首席执行官职务,但继续担任董事职务,接棒者为该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陈德辉。

海航系近来消息不断,资产重组动作频频,人事换防对外界来讲已习以为常。而且随着海航集团原董事长王健的意外离世,海航系统内部也正在经历一波人事变动。

不过,值的注意的是,曾标志的职务变动恰好发生在海航基础百亿重组终止之后,这不免让市场更为关注。

市场最大的问号是,曾标志的卸任与重组有关?就此,观点地产新媒体致电曾标志,正在美国出差的他并没有回应具体的卸任原因,仅表示这只是正常的职务变动,自己目前还在海航工作。

重组与人事余震

曾标志上一次代表海航基础出现在媒体面前,是在7月10日下午。彼时,海航基础在上证所交易大厅召开重大资产重组说明会,就拟作价103.81亿元,向实际控制人旗下北京海航金控收购其将要持有的海航金融一期100%股权相关事宜予以回应。

那场说明会中,曾标志就坐在海航基础董事长黄秋的右手边。这位年仅41岁的海航系高管,表情严肃,大部分时间在低头看手中的资料,偶尔抬头微微环视现场。

作为海航基础的二号人物,曾标志回答了几个与发展战略有关的问题,比如“在海南自贸港政策出台的背景下,海航基础是否有新业务部署”以及“重大资产重组为何要零售业资产”。

这场被外界视为海航系自我救赎方案之一的重大资产重组,从年初的1月23日开始,在经历了多次的延迟披露后,在6月23日晚间第一次披露。

根据彼时公告,海航基础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向实控人旗下北京海航金控收购其将要持有的海航金融一期100%股权,其中包括香港国际建投74.66%股权以及该公司下属子公司汇海晟的主要资产系其持有的Dufry股权,拟代价103.81亿元。

但这场重组似乎注定要经历诸多波折,在预案披露后的第六天,上交所的一封问询函敲响警钟,也就此有了7月10日的说明会。

彼时,上交所要求,海航基础结合香港国际建投及汇海晟的盈利及负债情况,说明此次收购的必要性和合理性及合理性;与此同时,还需披露关于香港国际建投的多项业绩指标,比如营收、利润、毛利率、土地储备和正在开发的地产项目情况等等。

在7月10日召开说明会,向媒体释放重组初心之后,海航基础在23日就上交所的问询作出了详细的回复,但一个多后,第二封问询接踵而来,“交易对价”、“是否转嫁负债”、“境外投资”……上交所的疑惑还有很多。

不过,这一次,上交所和市场都没有等来回复。8月8日,海航基础一纸公告宣布,目前重组方案尚不具备完成条件和时机,继续推进本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面临较大不确定因素,因此决定终止。

酝酿了将近7个月的重大资产重组最终还是流于纸面,在两天后的网络互动说明会中,海航基础管理层解释称,“海航的重大资产重组受很多种因素影响,主要包括交易标的资产结构导致当前境外投资政策下通过监管核准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且宣布重组至今标的主要资产的市值已发生了较大变动。”

外界尽管还有很多疑惑,但在时间的流淌中还是渐渐趋于平静。不过,随着曾标志卸任公告一发,嗅觉敏锐的市场捕捉到一个关键点:这是海航基础重组终止后第一次 换帅?

观点地产新媒体就此致电曾标志,正在美国出差的他并没有对卸任原因作出过多的解释,仅表示这只是正常的职务调动,自己还在海航内。

曾标志海航轨迹

熟悉海航基础的人大抵都记得,2016年以前,这家公司的名字还叫海南海岛建设,主营业务为商业百货零售和酒店餐饮。那时,曾标志是海南海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

转变发生在2015年。那年的11月29日,停牌半年之久的海岛建设发布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与支付现金方式,向其控股股东海航实业全资子公司基础控股所持有的基础产业集团100%股权。

与此同时,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约160亿元,投资于海口南海明珠生态岛(二期)、武汉海航蓝海临空产业园(一期)、互联网金融大厦及海航豪庭系列等项目。

根据彼时,该交易价格占上市公司2014年末经审计合并报表资产总额(36.99亿元)的比例已远远超过50%;同时,占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前一个会计年度末经审计合并报表资产总额的比例也已达到100%以上,因此触发借壳上市。

资料显示,基础产业集团是海航集团旗下专注于基础产业投资建设运营的唯一平台,其作为投资控股平台,主要通过下属各项目子公司开展基础产业投资建设运营相关业务,主要包括各类房地产项目的开发与建设、机场的投资运营管理等。

因此,借壳完成之后,海岛建设的主营业务将由经营压力较大的商业百货零售和酒店餐饮企业转型为以房地产开发、机场建设运营为主的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开发与运营商。

而到了2016年1月25日,海岛建设公告宣布,公司证券简称由“海岛建设”变更为“海航基础”,公司证券代码“600515”不变。由此,真正属于上市公司海航基础的航程正式开启,而在这过程中,曾标志身份也成为海航基础的首席执行官。

事实上,从公开的报道来看,曾标志似乎一直扮演着这家企业“公开发言人”的形象,他时不时站在镁光灯前,向媒体阐释海航基础的新布局、新战略。

在2015年宣布借壳之前,曾标志就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透露,将会把地产、机场、工程建设等整合升级为“海航基础”品牌,而新的海航基础新定位以PPP项目为发展方向,拓展双港一路、GTC交通枢纽综合开发等项目。

而在去年,这位年轻的高管又谈起了海航基础投资逻辑,“50%以上的都投的基础设施,真正的房地产投资不到一半。”

解局 | 从局外到局内,观察和解读行业、企业与市场的真实一面。

新闻来源:观点地产网

本网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原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予以删除。

责任编辑: dali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