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拼团购房142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丽江市累计投入17亿元建成12492套保障住房

发布时间: 2016-11-18 15:49:47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房产时评

354次浏览


自2006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实施以来, 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不断加大,住房建设范围逐年扩大,8年累计投资近17亿元,建成12492套保障住房,4.5万城镇中低收入群众住上了“暖心房”。

在古城区新团片区市级统建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工地,38栋均已封顶的公租房已经建好,工人们正忙着对外墙面和室内进行装修。在项目样板房记者看到,虽然该户型面积只有43平米,属于公租房中的最小户型,但室内布局合理,光线充足,各个功能区域设施均齐全。

丽江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 张斌(这一套样板房就是在43平米,那就是一室一厅(的设计),最大的户型是60平米,是两室一厅的那种,然后像这种户型(可以)满足像三口之家这种的入住的需求。)

同时,在43平方米和60平方米两个户型的基础上,项目还针对1至4人的家庭设立了5种不同的功能户型,满足不同人群的居住需求。

丽江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 张斌(为了满足残疾人入住的特殊情况,我们还设置了144套的残疾人户型,以满足他们入住的特殊情况。)

另外,为了给住户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整个公租房小区内还建设了齐备的附属设施,超市、诊所、停车场、篮球场、活动中心等设施一应俱全,绿化面积也达到32.6%。

丽江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 张斌(在节能环保方面,我们建设了中水处理系统,以及热循环系统这类的附属设施。)

据介绍,该公租房项目占地150亩,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建设3524套,项目总投资概算6亿元,项目于2012年8月开工建设,是目前全市最大的公租房项目。该工程目前已经进入扫尾阶段,6月底将以公告的形式向全市发出预报名通知,入住条件、租金等事宜也将一并向社会公告。

丽江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 张斌(主体工程共计39栋全部封顶,外墙面的装修已经基本上完成,现在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工程,以及室外附属设施的一些建设,我们预计年内可以保证入住。)

据丽江市住建局统计数字显示,自2006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实施以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工程实施,全市累计投资近17亿元,建成 12492套各类城镇保障性住房,城乡居民的住房条件明显改善。

丽江市住建局副局长 赵喜(全市还发放货币补贴,就是廉租房这块的货币补贴是1600多万元,通过这个实物配租和货币补贴全市共解决了4.5万城镇中低收入人口的住房问题。)

另据了解,2014年省级下达我市城镇保障性住房目标任务为:公共租赁住房1480套,城市棚户区改造500户,年内基本建成城镇保障性住房2000套。截至4月底,我市已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62套、基本建成264套,完成投资3586万元。

丽江市住建局副局长 赵喜(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一方面,解决了城镇中低收入人口的住房困难问题,使党和政府的形象在老百姓心中的威信进一步提高;另一方面,拉动我们全市的经济发展,对改善住房供应 结构,调控房地产市场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