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拼团购房192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当管理红利变成土地红利!不同的房企拿地成本会是天壤之别

发布时间: 2020-12-22 10:16:48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4129次浏览


三道红线后,传统的土地红利、金融红利等全部消失,管理红利成为热词。到底什么是管理红利?有人将其与“运营”、提高资产周转率等同起来,这没错,但也不完整。

明源君认为,管理红利一定是从拿地到融资再到资产运转的一整套优化方案,而这又穿插着团队管理以及公司治理。

土地红利时代,拿到地就能赚钱;至于金融红利时代,清华北大不如胆子大,哈佛耶鲁不如敢赌,只要敢借钱,加杠杆,快周转,也能快速做大规模;管理红利时代,是全方位的竞争。

既然是全方位,那拿地,这一事关房企生存发展的环节,自然包括在内。毕竟土地是房企最重要的生产资料。管理红利,其实也是可以转为土地红利的。因为,现在土地出让的限制条件越来越多,比如你运营产业园区、购物中心的能力强,你就可以拿到比别人便宜的地;能运营一个城市的片区,一级开发可能都给你干了;即便是公开市场拿地,研究深入、标准清晰,拿地快、准、狠,价格还比别人低……这些都是管理红利在土地上的体现。


责任编辑: zheng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